宇治芳魂

我本楚狂人,凤歌笑孔丘。

【MISERĪS】车:后约

目录 

       泰玥皇锦章。姐弟谈心,情人坦白,最后丹玥一起去给檐前负笈收拾残局,顺便开了辆车,然后叫辅士送衣服来。(辅士:长姐你怎么能这样对我……我要是不在难道你叫士心?)

       感谢@蜉蝣游游游游 @离未送我的车。离未提供了想法,蜉蝣写的。目标明确者请直接下拉到结尾上丹玥车。蜉蝣出品,质量保证。

    

       檐前负笈找到了泰玥皇锦。其时夜深人静,似乎所有人都歇下了,除了他们。

       “长姐。”

       泰玥皇锦微笑着看着他,像是很多年前,他仰望的、依赖的、母亲般的姐姐。他一直仰望她。

       “长姐,你有事和我说?”

       “没事。”泰玥皇锦答,她似乎忸怩了一瞬,然后说:“只是想你了。”

       檐前负笈高兴地笑起来,他可能太得意,长姐的表情有点危险。他说:“我说了长姐会以我为荣。”

       “让你受苦了。”泰玥皇锦保证,“我不会再离开了,裕铂。”

       “长姐……”檐前负笈想说我没做什么,你才辛苦,你独自担当了这么多年的苦楚,我只是在这几个月帮你分担了一点,是我对不住你。

       泰玥皇锦打断了他。“是我做的。”她说。

       “什么?”檐前负笈还沉浸在方才的情绪中,一部分的他却已经挣扎着条件反射般地运转起来,长姐说的是……

       泰玥皇锦没让他思考太久。

      “仙舞宗主皓苍剑霨的伤,是我所为。”

      “你……”檐前负笈不知道该说什么。他早推测出了答案。只能是长姐,还有谁可能做到。但是长姐归来,听她亲口粉碎自己的希望,檐前负笈比预想的更心情复杂。你可知晓若我当初没紧抓这点,你大概就再见不到我、见不到士心?你可知如果当初有充足的证据表明是你,即使丹阳侯也不会为你、为我讲话?如果确定是你,我又怎么有颜面为你辩护,我怎对得起剑霨,你让我如何面对桃源渡口朝夕相处的他们……“他是我的朋友……”

       “我知道。”泰玥皇锦静静地说。

       檐前负笈突然觉得委屈,分不清是为自己还是为长姐。他的长姐背负了多少委屈,只有傲骨不屈的长姐能是四宗里不肯对墨家俯首称臣的声音,连他都差点不能坚持。他的姐姐从二十多岁便背起阴阳学宗,现在竟然一度也将整个道域扛在瘦弱的肩上了。她为四宗在三方间斡旋时没有人能支持她,是他不能分担她的重担,现在他还要来质问她吗?她何尝不愿做得更好。

       “长姐,对不住。”檐前负笈为自己道歉。

       “别对我说这句话!”泰玥皇锦霍然回头,姐弟俩都被吓了一跳。接着,她发觉自己的失态,掩饰着说:“我曾经梦见你死了,离开前只是对我说这句话。”

       檐前负笈更愧疚了,差点再脱口而出对不住。

       泰玥皇锦的眼眶微微湿润。他的姐姐曾经是爱哭的,后来不是,现在,可能她老了,她承认。檐前负笈不承认,他的姐姐伟大美丽,永葆青春,她永远是最好的。

       “所以你就要让我一直劳累吗?裕铂,我会老的,也会死。如果士心那时还没长大……”

       “长姐!”檐前负笈急了。

       泰玥皇锦对弟弟笑:“好罢,不提。”

       檐前负笈还是着急:“你活着,你活得好好的!”

       “是你救了我。”泰玥皇锦强调,“还没问你,你怎么想到七闰传薪的漏洞?”

       被姐姐这样一问,檐前负笈有些局促:“啊,其实不难,术数很基础的知识嘛。就是我开始也没想到,寄鲲鹏这么一无所知就敢来道域……”现在说起时他明白了寄鲲鹏的依仗,对方有编剧相助,自命天之骄子,当然不会把一点小小的真正的学识放在眼里。

       泰玥皇锦听完他的解释,柔柔叹出一口气:“你说得对,我以你为荣。你,士心,我一直以你们为荣。”她不给檐前负笈插嘴的机会,迅速说下去:“皓苍剑霨的伤是我所为。全道域除了我,又有谁可能消除他记忆,而不留下可被查知的术法痕迹。我可以造成无可挽回的伤害,但我没想要这样做。当时,我想起了你。”

       她一口气说完这些,局促之余也觉得放松,等着裕铂的反应。她太久没有表露过心迹了。

       “长姐。”檐前负笈委屈巴巴地叫她。

       “嗯?”

       “既然这样,等一下你可不可以不要去找丹阳侯?”

       泰玥皇锦又被他逗笑了:“我们只是各取所需——你脸红什么,你都什么年纪了,别告诉我你听不懂。”

      “长姐,我还没结婚。”

      “丹阳侯也没啊。”泰玥皇锦悠悠地说。

      “长姐!”

      “好了,实话告诉你,”泰玥皇锦正色,“我们之间的关系就如我刚才讲的那样,各取所取罢了,甚至不是互相需要。这很公平。不然,你看我这些年来,可曾行事偏向星宗?或者丹阳侯可曾行事偏向我?如果都没,你委屈什么,你为我委屈什么?”

       “没。可是……丹阳侯似乎确实是偏向你的。”行事未必脱轨而心里偏向。檐前负笈想起点点滴滴,他背着重伤的姐姐来到星宗时,唯有丹阳侯马上上来关怀、马上就想着协助她疗伤、马上就去挑战血神。确实丹阳侯一有机会就要惹泰玥皇锦,只要有机会他谁都惹,但他星宗为本的行事带上了掩盖不了的偏颇。心里的偏颇。同为男性,檐前负笈怎么可能看不出来。唯独丹阳侯对泰玥皇锦这点特殊是檐前负笈不想看到的,因此他才特别讨厌丹阳侯。

       “那是我对不起他。”泰玥皇锦若无其事地说。

       “你对不起他什么!”檐前负笈马上被踩了尾巴,“要不是我破了寄鲲鹏七闰传薪,他都跟人去打你了!你不帮他,他也不帮你,谁也不帮谁,还是他占便宜了,我要去讨个公道,现在我也是道域功臣。”上个立大功的是无情葬月,天大的错都能被包庇,他檐前负笈怎么就……

       泰玥皇锦的回答堵住了他的话:

       “你说他心里偏向我,但我心里没偏向他,这难道不是我有愧于他?”

        

       泰玥皇锦漫步在星河下,璀璨光辉中的她仿佛也发着光。明明是天地间浑然不起眼的一点,映入视野却比星河更夺目。

       “你早就知道。”丹阳侯说。

       泰玥皇锦回身,带着嘲弄向他施了半个郑重的礼:“紫微宗主。”

       丹阳侯没回礼,黑着脸重复他的问题:“你早知道你可能死。”

       泰玥皇锦坦言:“我没想过我能活下来。计划里你们攻上万学天府,带回来的就应该是一具尸体。或者,连尸体也没有。”

       “你早知道你可能死!”

       “我有什么办法?我只希望颢天玄宿信守诺言,保住学宗。”

       “你相信?没有你,谁保得住阴阳学宗?”丹阳侯逼问。

       “裕铂。”泰玥皇锦不看他,“他做到这么多,也该保得住学宗。他救了我的命,救了皓苍剑霨,也救了寄鲲鹏。”

       檐前负笈没意识到他的所做作为无意中保下了寄鲲鹏的命。开放通商是四宗决定的,与覆舟虚怀半和解是四宗决定的,唯有寄鲲鹏活着离开道域非四宗所乐见。檐前负笈奋力解除七闰传薪幻象,四宗临时调整对策,当机立断引逍遥游与寄鲲鹏决生死,对付覆舟虚怀也被提到了时间表上的立刻,最后对付寄鲲鹏的人选只剩下颢天玄宿。面对这名有编剧偏爱由老板内定主角的人物,一向以自保为首要的颢天玄宿不敢托大,将他打成重伤、拖延他医治时间,但放了他一条命。

       寄鲲鹏代表墨家,墨家这个多年再三祸乱道域的势力在道域才是四宗必除的对象,为此哪怕宗主也可以被牺牲。他们已经牺牲了归海寂涯,几乎牺牲了皓苍剑霨,准备好了牺牲泰玥皇锦,预备着牺牲颢天玄宿、再往后千金少也不是不可能牺牲。他们是道域四宗的宗主,危难当头当然要身先士卒为道域死。当仁不让。虽九死其犹未悔。

       檐前负笈的搅局固然保住了他的姐姐,但也使寄鲲鹏留着命踏上桃源渡口的行船。

       “没有皓苍剑霨帮助,檐前负笈活不到见你。”丹阳侯断言,“舒远心保不住他。没皓苍剑霨,他们两个谁也保不住谁。”

       “寄鲲鹏呢?”泰玥皇锦霍然转身,“他究竟是什么人?颢天玄宿为什么不杀了他?”

       “他自称海境师相欲星移,檐前负笈只能确定他是海境秦人。”丹阳侯依旧肃然,表情似乎一直没变化,熟悉他的人才认得出他肃然与肃然的区别。

       “海境秦人,墨家九算,随意出入道域,所到遗害。”泰玥皇锦一扬水袖,对丹阳侯伸出手,“这就是寄鲲鹏的真实身份?你能容忍?”

       “海境师相在海境,墨家九算在墨家。出了道域,那还有寄鲲鹏。”丹阳侯态度坚决。

       泰玥皇锦笑开:“我也这样想。”

       夜风吹起她的衣袖,带开覆在她手上的薄纱。她问丹阳侯:“一起去吗?”语气仿佛不是在谈论杀人,而是邀请情郎相会。

       丹阳侯没说话,代替薄纱覆上他的手,隔绝夜风。他掌中的小手微扭,反握住他的手。

       泰玥皇锦又笑了:“去吧,去碰碰运气。”

       “去了,就不能空手而回。”

       “我却以为空手而回最好。”

       夜空下,他们交换眼神,心思如十指交缠。

       丹阳侯说:“看你了。”

       “走吧。”泰玥皇锦说。

     

       泰玥皇锦给檐前负笈的回答“你说他心里偏向我,但我心里没偏向他,这难道不是我有愧于他”一句,可能尤其不好理解,因为心里偏向是自己情愿的,没什么愧不愧之说。之所以这里檐前负笈不拿这个道理反问,就是因为他知道这个道理……换言之,在泰玥皇锦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她其实是也已经偏向丹阳侯了……姐弟好不容易诚恳地互相关怀一下,就别再给自己找不好受了。 

       🚗 我是个不喜欢杀人的作者,但是丹阳侯和泰玥皇锦要杀,我能怎么样。久别重逢,劫后余生,再来一场恶战,往后有点什么很正常吧?来:《后约》无言终不负。 

评论(5)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