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治芳魂

我本楚狂人,凤歌笑孔丘。

檐前负笈得到的第三个拥抱(附:阴阳学宗辅士檐前负笈于紫微星宗天市垣天雨如晴婚礼致辞)

微信體在這裡。 @臨水畫眉 

https://tingke841.lofter.com/post/1eae57f5_1c71bdcff


“长姐。”

檐前负笈出现在众人面前的一刻泰玥皇锦就反应了过来,她不顾伤势冲到弟弟面前,伸手不可置信地抚摸他面颊。阴阳学宗的辅士似乎瑟缩了一下,他以为长姐要揍他——但泰玥皇锦确认他死里逃生,眼中突然盈满了泪。檐前负笈一愣,已经被长姐张开双臂环住肩膀。刚强果断的阴阳宗主竟在众人面前痛哭失声。

“太好了。裕铂。太好了。”她笑着哭着念着,声音中充满感激。

檐前负笈绝对没料到这样热烈的欢迎,他上次被姐姐抱不是三十年也得二十年前,被姐姐揍倒是三天两头常有的事。他愣了愣,马上也搂住姐姐。他比泰玥皇锦高出半个头,平时跟在她身边一点不显,现在姐姐靠在他胸前,倒像是他比姐姐高出很多。可惜他还没搂稳,泰玥皇锦已经恢复平静,放开了他。

“是我不好,让长姐担心了。”檐前负笈安抚着姐姐,心里很清楚以后挨打照样少不了,酸溜溜的甜。


 



 

“辅士!”

这次的声音直接带着哭腔。凯风弼羽像一颗炮弹一样射过来,又像被人揪住尾巴一样猛地停下。他仰头看着檐前负笈,眼泪啪啦啦掉个不停,高兴得不知如何是好。“辅士,辅士!”他没忘记檐前负笈身上有伤,忍了忍没忍住,跳起来像泰玥皇锦一样搂着他肩膀。檐前负笈微微俯身让少年能把头靠在自己肩上,拍着他脑袋无奈地说:“士心,你是大孩子了,不能这样在众人面前失态了,知道吗?”

士心抹着眼泪:“可是宗主⋯⋯”刚说到这,两位男士一齐看向装作没听见生着闷气的泰玥皇锦,又互相使眼色,一齐笑了。士心放开辅士,黏在他身边,像条心满意足的小狗。

皓苍剑霨上前打招呼,檐前负笈和他说了几句场面话,又去找泰玥皇锦。泰玥皇锦还在为方才的失仪生闷气。士心怕宗主,又舍不得走远,看剑宗新宗主和辅士关系不错,藏在皓苍剑霨身后。

檐前负笈对泰玥皇锦开口:“长姐,我有件重要的私事想告知你。”

“你能有什么重要的事情?从小到大你除了给我添麻烦就没做过别的事情!”

“我还管过士心⋯⋯”檐前负笈脱口而出。

“你还敢说!”

檐前负笈快活又无奈地笑了笑。他知道长姐担心他,他的长姐就是这个样子。泰玥皇锦颇没好气:“你有什么事?”

“……等等再说吧。”


 



 

“裕铂!”

第三个拥抱除了檐前负笈谁都没料到。热烈欢迎他的是方被解救憔悴了些天市镜才拿到手的天雨如晴。她本来镇定自若,还在回答丹阳侯的问题,看到檐前负笈出现突然大声叫出他的名字,丹阳侯来不及拦他师妹就扑了过去。

“远心!”

檐前负笈迎了上去。天雨如晴撞进他怀里紧紧抱住他,包括皓苍剑霨所有人都惊呆了。

檐前负笈伤口还没好,被一撞脸色发白。天雨如晴注意到了,心疼地退开一点,抓住他手臂,关怀道:“你受伤了?严重吗?”

檐前负笈握住女朋友肩膀打量她,关怀道:“你没事吧?我没事,受了点伤,很快就好。”

他们互相深深注视,接着又拥抱在一起,这次天雨如晴小心没碰到檐前负笈胸前的伤口,檐前负笈轻轻帮她拽好凌乱了的衣角。他目光终于抬起时看见一脸愕然的泰玥皇锦,对姐姐讪笑:“长姐,这就是我刚要说的——我想结婚。”



 

泰玥皇锦:谈恋爱不告诉我,你不用回学宗了!把你送给天市垣了!

天雨如晴:多谢长姐。


 

皓苍剑霨:你俩好三年了?就是从镇守桃源渡口开始?为什么我到现在才知道?

檐前负笈:不然说出来是要孤立你吗?


苍苍:师叔父!你给士心哥哥做的芝心糕太好吃了,可以给苍苍也做一些糕点吗?

檐前负笈:好啊,苍苍喜欢什么?


丹阳侯:舒远心!你瞎了眼看上阴阳学宗的人吗?檐前负笈连泰玥皇锦都打不过!

天雨如晴:丹阳师兄目光如炬,不如去照照镜子。你也不是阴阳宗主的对手。


颢天玄宿:丹阳,如晴,别吵了。以后都是一家人。丹阳,既然檐前负笈要在星宗准备婚礼,你先去学宗给阴阳宗主帮忙吧。

士心:什么??!!宗主!!!!我可以跟着辅士嫁去星宗吗????


 



 

阴阳学宗辅士檐前负笈婚礼致辞


 

很荣幸能作为天雨如晴选择的丈夫在她的婚礼上致辞。很高兴在我们人生的大事上有诸位到场。


 

首先我想感谢我亲爱的姐姐。长姐一直是我的榜样和依靠。我不幸父母早逝,于学于术皆无所长,是长姐的教养使我能有今日。她是最好的姐姐。长姐我爱妳。


 

我第二个要感谢的人是我故去的姐夫。他教给我一个男人应当如何对待心爱的女子。也是他鼓励我遵循本心永不懈怠。他是我少年时期的标杆。


 

最后我必须感谢,太微垣,我从今天开始的丹阳师兄。是他将我和远心带到一起。他提倡的三宗共镇桃源渡口是我们相知的开始,讨论他的意见使我和远心从素不相识到发现彼此无尽的共鸣。如果说情投意合是上天的旨意,太微垣就是我们必须感谢的天使。


 

桃源渡口的日子已过去三年,我终于可以执起远心的手。檐前负笈在此起誓,既得佳偶,绝不负心,一生一世,不离不弃。如背誓令妻子伤心,愿毙命紫微卷下。


 

(从颢天玄宿手中接过天雨如晴的手。)


 



 

天雨如晴:我重复一遍我夫君刚才的话。感谢阴阳宗主打出他的好脾气,感谢临书玉笔先辈教会他怎么哄异性,感谢丹阳师兄的专横给了我们共同话题。

丹阳侯:舒远心妳讲什么!


 



 

喜欢对方哪里。


 

天雨如晴:喜欢他温柔良善,温文端方。

檐前负笈:喜欢她温婉沉静,温雅娴淑。


 



 

丹阳侯:舒远心!檐前负笈!一挑二你俩一起上!

泰玥皇锦:你敢动我弟弟?一对一!

千金少:你俩也顺便结婚算了!现在为民除害还不晚!



 

伴郎:皓苍剑霨、入道歧音。

主持:神君千金少。

花童:士心、苍苍。

女方家长:颢天玄宿。


 



 

千金少:来吧颢天玄宿,刚将师妹的手交给学宗辅士,再把师弟的手交给阴阳宗主吧。(向丹阳侯与泰玥皇锦)这下你俩离婚都不用担心孩子没人照顾了。




泰玥皇錦和檐前負笈的名字,虧他們家長起得出來,玉是入聲二沃,裕去聲七遇,帛去聲十一陌鉑去聲十藥。不是陰陽學宗的念都未必能念對,連倆人的號念舌頭都要打結了。

泰玥皇錦這個號裡把起名字的人肯給她的不肯給她的都加進去了,沈穩貴重;檐前負笈倒似乎只想安安靜靜地學習,負篋立雪,勤學苦讀。

目前本檔(師)兄弟姊妹間感情我一點兒都沒猜錯,趁這個運勢,快把輔士搶救過來吧,哪兒能姊姊出門開個會就把人家唯一的弟弟害死了,已所不欲勿施於人你難道沒弟弟嗎!

我堅信輔士沒死,樂師不會這麼悲催,陰陽學宗有學有術天不亡教化⋯⋯金光這個血神搞得我連相關典故都不想用了⋯⋯

评论(5)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