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治芳魂

我本楚狂人,凤歌笑孔丘。

关于为何是檐前负笈负责出面呛声

有一天,在丹阳侯的要求下,三宗派出的人马聚集在了桃源渡口。剑宗执剑师皓苍剑霨,学宗辅士檐前负笈,还有星宗天市垣天雨如晴,三人不尴不尬地凑到一起。

皓苍剑霨:“我来是为了顺便打听飞渊的消息,你们呢?”

檐前负笈心想,我来是为了先别见着我姐,鸣觞比我能打所以我姐不会让他来的。但三人还不熟,他不好意思,于是模棱兩可地说:“因为我惹了我们宗主。”

皓苍剑霨诧异:“你不是阴阳宗主胞弟吗?”

天雨如晴:“正常,我来也是因为丹阳师兄讨厌我,正好我也讨厌他。”

皓苍剑霨理解了,于是三人开始聊天。

三个人都相信以和为贵,更为武力所限,一致同意若有人来恐吓为主速战速决,不行就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再不行三人上去群殴,群殴都不行更没别的办法。守渡口是星宗倡导,按理应该天雨如晴负责吓唬人,但檐前负笈和皓苍剑霨听着天雨如晴温柔的声音甜美的语气,怎么都想不出来谁会被她吓走。

“剑宗宗主很有气势。”檐前负笈说。

“但我们宗主不生气。”皓苍剑霨答。

除此之外,皓苍剑霨的口才让人不敢信任,他还是少出面说话为好。

“阴阳宗主很有气势,你是她亲弟,应该也能。”皓苍剑霨说。

檐前负笈坦白:“我要是能像长姐一样,还会在这里吗?”

他说的也很有道理。但皓苍剑霨的口才和天雨如晴的声线都是没法改变的,檐前负笈被迫赶鸭子上架。皓苍剑霨鼓励他:“你长相严肃,站在那里别说话,气势就能吓走他们。”

天雨如晴问:“我们露面合适吗?”

不合适。皓苍剑霨继续鼓励:“你的声音也凶。”

“我一点都高兴不起来。”檐前负笈说。

“想像你是阴阳宗主,来此的人是你。”皓苍剑霨继续支招。

檐前负笈想起发怒的姐姐,打了个冷战。

天雨如晴想了想:“如果有人欺负凯风弼羽,你会怎么做?”

“没人敢欺负他。”檐前负笈一下就凶了起来。

轮到皓苍剑霨问:“为什么,因为有阴阳宗主在吗?”

天雨如晴拍手笑道:“对,就是这个表情,檐前负笈!”

三人日日相对,很快熟捻起来。天雨如晴生性开朗,没几天就抱怨起了师兄丹阳侯的不是。檐前负笈本来就是被姐姐轰过来也攒了一肚子苦水,立马跟上,二人很快就丹阳侯达成一致意见。皓苍剑霨虽然心里同意他们的话,却觉得三人都讨厌丹阳侯或妨碍现在的任务,只能不情不愿地劝道:“看在四宗情谊,两位莫再讲了。”

檐前负笈不忿:“怎么莫再讲,我讲的不对吗?”

“当然对。啊不是,不对,不是不对,是对,但是⋯⋯”

檐前负笈和天雨如晴都擅术法,可以分别化身为去过中原的同门荻花题叶与玲珑雪霏。剑宗游学各地的弟子不少,但皓苍剑霨一点术法不会,檐前负笈问他同门长相,他也支支吾吾描述不上来,画更不行。百般无奈之下他提议让檐前负笈抽取他意识中的剑宗人形象算了,檐前负笈坦言这术法他执行不来。

“飞溟我很熟悉,但我不会傲邪剑法。”

“盈曦主修掌法,我掌法只学了入门。”

“我打不过荻花题叶,我长姐能。”

但檐前负笈的长姐不在场,三人只好继续想办法。最后决定由天雨如晴与檐前负笈出面堆上所有看着厉害的招数猛攻吓住对方,皓苍剑霨不方便出面,必要时补冷剑。

“好像很卑鄙。”皓苍剑霨说。

“你不卑鄙我俩没准会没命。” 檐前负笈回答。

皓苍剑霨马上就不觉得卑鄙了。三人练习合作,务必使招数看起来有威力点。

“没什么杀伤力。”武力值摆在那里,皓苍剑霨有点沮丧。

“加个幻术?”檐前负笈提议,“这我可以。”

“我们的目的不是杀伤对手,没杀伤力不是挺好?”天雨如晴说。

“确实,如果不慎造成人命,战火可能就真烧到道域了。”檐前负笈脑子转得很快。

皓苍剑霨也表示赞同。这样他就更不应该轻易出手了。掌法术法只要控制好不容易误杀人,剑锋抽出来可就不一样了,他的剑还是利剑,就算不小心掉地上都能把脚劈开。

“我有个要求,你吃饭前把剑放在一边。”檐前负笈说。

“好吧。”

“能不能把天市镜收起来?它反光晃到我眼睛了。”皓苍剑霨说。

“对不起,下次不会了。”天雨如晴道歉。

就算在桃源渡口,每次照镜子都跑到水边也太麻烦,于是檐前负笈用术法制出一面有反射范围的小镜子送给天雨如晴,天雨如晴很开心。

皓苍剑霨负责切菜,他要求檐前负笈给他制一对传形纸人。檐前负笈推托,皓苍剑霨给他试了试菜刀他就答应了。几天后皓苍剑霨将纸人托在掌心,意识到两个纸人都在他手里还是没用。

“使用传形纸人需要一定的术法,你可以给飞渊。”檐前负笈说。

有道理,可是飞渊在哪里?

终于有人来了,三人都很紧张。檐前负笈学着泰玥皇锦的语气,像得连他自己都吓了一跳。天雨如晴和皓苍剑霨忍不住偷偷笑。战略奏效,三人都很开心,结果突然来了个棘手的角色,几个三脚猫一下子就严肃了。皓苍剑霨后悔没问檐前负笈留遗书的术法。

檐前负笈和天雨如晴被打退,皓苍剑霨鼓起勇气,一剑出去,盼着对方没见过自己的招数。

果真没有。对方一停,负责软硬兼施的两人马上开始倒出烂熟于心的理由。檐前负笈背完了对方还是坚持不懈,天雨如晴的柔开始,上善若水,对方说什么她说理解抱歉就是不松口。

“敢问各位修者名号?”

“阴阳学宗,檐前负笈。”虽然被打退时用的不是自己的脸,报出姓名檐前负笈还是觉得有点丢人。

“紫微星宗,天雨如晴。”天雨如晴柔柔的声音说,尽量使自己听起来有气势。

“那位剑者呢?”对方穷追不舍。

皓苍剑霨想不是要来寻仇吧,顿了一下,再想到同伴都报了他也不能不报,于是说:“仙舞剑宗,皓苍剑霨。”

对方竟然走了,三人都松了一口气,坐在一起面面相觑。皓苍剑霨问:“你俩的伤没事吧?”

“不重。”天雨如晴说。不太会打架的人往往比较会躲。

“但是有事,不能做午饭了。”檐前负笈说。

“你们——”

“你刚才出力最少。”檐前负笈打断他。

论耍赖,皓苍剑霨是没什么经验的,何况他刚才确实只拔了一下剑动了一下嘴,天雨如晴和檐前负笈都打了半天还挨了打。皓苍剑霨说:“先说好,不准嫌弃。”

“不嫌弃。”

饭端出来檐前负笈闻到拒绝入嘴,天雨如晴接过碗犹豫着,皓苍剑霨自己尝了一口吐了。这下另外两位更不敢再尝,撸起袖子从头再来。天雨如晴打趣檐前负笈:“你不是不能做午饭了?”

“那就把这顿当成晚饭吧。”

后续一《桃源渡口的日子》

《桃源渡口的日子(二)》

《桃源渡口的日子(三)》

《桃源渡口的日子(四)》 

《桃源渡口的日子(五)》 

评论(8)

热度(17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