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治芳魂

我本楚狂人,凤歌笑孔丘。

【丹玥】猫咪爱你

玉帛群(1098467094)里点的小短文,四宗齐聚星宗时的AU。大猫年到了,小玥喵爱丹阳侯。


丹阳侯躺在床上无所事事的时候才意识到自己的房间已经成为泰玥皇锦基地了的事实。那只猫是舒远心他们仨养的,用了泰玥皇锦的名字,被泰玥皇锦拿来通灵,去她本体不方便去的地方——比如丹阳侯的卧室。丹阳侯绝不承认他分不清主宰灵魂的是猫还是泰玥皇锦;他分得很清楚,真正的泰玥皇锦怎么可能光天化日之下叉开腿舔魄门,就算目击者只有他丹阳侯一个也不可能!

猫名义上的两个父亲一个母亲一致认为丹阳侯自作多情。闺女去他房间歇着,是因为只有他的房间可以自由出入。天雨如晴在桃源渡口敢把门窗留缝,回宗倒不敢了,因为她有个师侄是变态。檐前负笈和皓苍剑霨不用多说,人在屋檐下,谁都不想被星宗哪个女弟子控告流氓。

丹阳侯对他们的理由嗤之以鼻。在他看来,青冥就算再血气方刚,也绝不可能把主意打到比他老十岁老一代的舒远心身上。但只要师妹不在他面前诬陷弟子,他乐得宽容,装不知道想象受害者。至于师妹那俩不三不四的朋友,谁若当真胆敢勾引他星宗女弟子……

“喵。”

一声猫叫,身边床一陷,小玥——不,泰玥皇锦跳上来,拿湿漉漉的鼻头蹭了蹭丹阳侯的脸。哼,这女人还算有点良心,知道他急匆匆去揍血神是为了谁。丹阳侯不去想是因为以猫的躯体出现语言不通的缘故。

丹阳侯数着猫的脚步。如果出现的是泰玥皇锦,这女人喜欢团在他胸口睡觉,压得他做奇奇怪怪的梦,第二天意识到心脏健康的重要性催师兄喝药;如果是猫,嫌他胸口崎岖不平,基本窝他脖子旁边,高兴了拿爪子尖戳他——幸好他皮糙肉厚,不至于半夜因为被猫袭击惨叫,闹出跟天之道一样的笑话。

猫可不管他拜血神所赐的伤势多严重,每天躺下睡觉前必在他身上散步。现在这个绕着他走来走去闻他观察伤势的,无疑是比猫多了点人类良心的泰玥皇锦。

“没事干躺回去养你的伤,以为你状况比我好!”

丹阳侯关心一句,泰玥皇锦举起爪子拿肉垫拍他的脸,拍到嘴唇上让他闭嘴,凉凉的。哼,好心当成驴肝肺!

丹阳侯被猫爪拍了嘴,睁开眼想看猫有没有洗脚。泰玥皇锦已经转过身把猫屁股对着他,长长的尾巴甩来甩去的,往他鼻子这边来一下,那边又一下。

泰玥皇锦隔着被子检查完了伤势,回来从猫的眼睛和丹阳侯对视。丹阳侯已经快睡着了,看着猫那双神似泰玥皇锦的蓝眼睛,思绪漂移走又漂移回来。泰玥皇锦用眼神表示完了鄙视,猫眼一眯,低下头,用湿漉漉的鼻尖迅速蹭了蹭他鼻子,跳下床头也不回地走了。丹阳侯想起来猫蹭鼻尖和人类的亲吻差不多是一个意思。

X.

 

和猫同眠必定影响人。不知道是不是泰玥皇锦对猫说了什么,小玥破天荒一晚上没健身。丹阳侯迷迷糊糊感觉到猫进来出去,跳到他床头又跳下去,好几次做好被猫踩伤口的心理建设,都白做了。一晚上的梦光怪陆离,带着湿冷的血腥。大约在星河划界外透出晨曦的时候,丹阳侯才感觉到毛茸茸的什么在他脖子旁边擦来擦去。

起床时间到,猫都回来睡觉了!

丹阳侯想到自己在养伤,犹豫了一下用不用起床。万一泰玥皇锦人已经等着嘲笑他了,他可不想让那女人得意。

“吱。”

我幻听了?猫能叫出老鼠声音?

“吱!”

床边一陷,一个毛绒绒的大东西跳上来,毛茸茸的小东西受了惊,顺着丹阳侯被角往里钻。毛绒绒的大东西身经百战,轻车熟路地把冷爪子往他被窝里一伸,把毛茸茸的小东西捞了出来。

“喵。”

方位不对,这个大的才是猫。

丹阳侯腾地起身,全身的伤都抗议了一下。猫被吓了一跳,多少收起不满的眼神。丹阳侯数着自己枕头边,四只老鼠,三只死掉的大老鼠冒着血腥,一只毛茸茸的小老鼠毫发无伤,正在小玥爪子间上演虎口逃生。小玥蹲在一边,爪子有一下没一下拨着小老鼠不让跑远,不满地看着辜负了自己心意的丹阳侯。

我谢谢你全家!丹阳侯想着自己也算猫三代以内的近亲属,十分费力地吞回了这句话。

 

 

猫咪从外面带东西回来给你代表十分爱你,甩尾巴可能预示准备没事找事,露出爪子尖对你踩来踩去是表示开心亲近的踩奶。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