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治芳魂

我本楚狂人,凤歌笑孔丘。

【四宗群像】MISERĪS·矜此勞人

序章

       迷信的人会说当初寄鲲鹏踏上这片土地前道域就卷起了迎接他的腥风血雨。神啸刀宗祸起萧墙,有资格参加天元论魁的四个学生有三个被剩下的一个和他父亲杀死,父亲畏罪自杀,儿子带罪获得参赛权。就在这时千里迢迢来拯救道域的寄鲲鹏对焦头烂额的神啸宗主展露行迹。

       再一个是仙舞剑宗。两年前上代子弟无情葬月携血不染、血神邪气和天师云杖归来,之前这四样都在道域失踪了几十年。无情葬月发狂杀伤不少剑宗弟子,被剑宗秘密关押。寄鲲鹏到来不久关押处就生变,无情葬月化身血神杀死关押他的剑宗宗主,而留在刀宗的寄鲲鹏于此时出现在仙舞剑宗临危受命的新宗主面前。

       再来……

       仙舞论剑始,神啸解刀昭。阴阳令学理,紫微会星韬。剑刀学星,或者顺口些,刀剑学星,是老生常谈的顺序。再来的阴阳学宗,以最多生命被血神无辜夺走、最多冤屈为寄鲲鹏铺路的宗派,正是此文的主角。

       故事开始时,阴阳学宗的宗主正满怀不悦走在回万学天府的路上。她信任的智囊逍遥游刚刚否决她将无情葬月是玉千城私生子的事拿来谋利谋义的提议,以一个她不能反驳的理由“可怜,殃及无辜”。玉千城野心作祟掀起道域内战死伤无数,无情葬月为报仇引血不染邪气入体邀请血神降临一旦成功又是浩劫,已经流了许多鲜血,还要流更多。但她依旧不能以罪人私生子为由引导舆论定私生子罪人的罪。无他。逍遥游说的是对的。谁不无辜,但作为玉千城的儿子,无情葬月确实无辜。

       阴阳学宗的宗主泰玥皇锦,我必须在此向读者诸君说她是一个美人,用“云想衣裳花想容”形容犹嫌不足的美人。远看,是美人如花隔云端;近些,她的美会让你痛恨自身词汇的匮乏。她不年轻了,岁月的雍容与天生的昳丽浑然一体,令人惊叹之余不得不肃然起敬:她是古来男尊女卑的土地上一位名正言顺的宗主。

       她的美丽和故事没有关联,因此我更忍不住说明。

       好了,接下来请让我开始叙述故事,像讲任何一个已经有了结局的故事那样,逆行惯常的顺序,从紫微星宗开始。

 

目录

矜此勞人

序章

第一章·紫微星宗 

第二章·阴阳学宗 

第三章·神啸刀宗 

第四章·仙舞剑宗 

第五章·水血争流 

第六章·一晌贪欢 

第七章·隔岸观火 

第八章·日暮途远 

爲我心憂

一九·百无一用 

一十·贪生偷生 

十一·乐云乐云 

十二·礼云礼云 

十三·只争朝夕 

十四·祸起萧墙( 

十五·亡羊补牢 

十六·尘埃落定(      

终(附后记) 


(主角并非本文tag中任何一人,而是尚未出场的渡口三位。)

给个意见,一万多字的一章是直接发好呢,还是分成三次每次几千地发好呢?


评论(4)

热度(5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